close

00  

 ((汎水淩山 淩山房)) ps:2012.08 到訪


話說前頭:文章起頭會先說明這次能到汎水淩山再相會的過程故事!
如果覺得故事又臭又長看不下去不想看下去
的客人請自動往下跳過唷:)
謝謝。




今年要暑假前 cloud(堂妹) 和我說:
姐~我們暑假來個逃離台北的旅行好不好??
而我那時因為剛好辭掉我的工作準備護理師考試
聽了她的一番提議兼慫恿
我想了一下便說:好哇~就把這個旅遊當作考完試的放鬆旅遊好了
(老大:你這樣對嘛)



於是我們就這樣在我考試完後策劃著花東的旅行
我們預計玩三天兩夜時間是2012/08/26.27.28
在策劃住宿的同時,我其實還是很想推薦回汎水淩山的
畢竟我記得我5月份玩回來時
我一直把在汎水淩山體會到的一切
完全告訴cloud 而且還講得天花亂墜一把的
那時就已經給cloud 留下了一股先入為主的期待
(好壞XDDD)


但cloud 還是學生的關係在加上這次有和他的同學一起
老大提醒著說汎水淩山2人房對我們已經有經濟能力來說去入住還ok
就怕對還是學生的他們來說怕會有一點點負擔
(畢竟cloud 花錢很省,大部分的經濟來源還是家人這樣)

所以在策劃時就打消了去汎水淩山
可是,可是我還是覺得好遺憾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哀嚎)
不過老天似乎是有聽到我的心聲哈哈哈 (亂講XD)

 

01  


((淩山房型外觀))



怎麼說呢??

2012/08/26的那些天來了一個叫做"天秤"的颱風
(這颱風真的很煩都已經離開台灣,氣象卻說 過幾天會再回馬槍回台灣 是怎樣哈?)

雖說出去玩遇上颱風是很讓人生氣的事
(舉例:人家的台東熱氣球就沒看到 怒)

不過玩回來之後,我們大家都還蠻感謝它的
(大誤)
要去的前一天其實我很緊張
家人全都說不要去不要去颱風天很危險
(是真的!!好寶寶不要學唷)
可是因為房間已訂 錢也已付
加上就算要在延後 我怕我們都會橋不出時間來
(因為我要開始工作cloud也快接近開學該收心了)

所以我們還是堅持著要往花蓮去~

02  


((這次入住淩山房型的外觀))



幸好老天爺對我們真的很好~去到那的第一,二天真的晴天白雲!!
第二天晚上才開始大雨
(因為氣象確定天秤開始回馬槍了)
但第三天的早上又沒什麼雨!而且還確定颱風現在就位於我們所在地:花蓮
但真的一點都不像有颱風阿 (爽)


不過因為27晚上的大雨,非常有責任感的老大已經開始有擔憂之心
一直很猶豫著要不要回台北
大家都知道花蓮到台北比較快的路線一定就是蘇花
因為大雨的關係
依以往慣例蘇花之路應該已經是土石鬆軟易有坍方的危險
幾經考慮過後!!我們決定3天2夜要改成3天3夜
決定多待一晚 第四天的早上就立馬回台北
可以避免大雨夜路行駛蘇花這個危險


因為過於臨時的關係
我也說過我很怕睡不好
所以!!!嘿嘿
整個滿腦鬼主意的我就提議想再回汎水淩山這個家
(開玩笑!!我的安心避風港耶)


至於本來擔心的價錢問題
我也提議大家合住5人房平分起來也比較便宜
所以不僅說動了老大也讓cloud占到便宜
(因為她真的是被我洗腦到快著火入魔了XDDDD)


最後我是最大贏家~大家都同意後!
我立馬打給汎水淩山
聽到久違的大姐聲音我就已經莫名的興奮了
(迷之音:欸!!用詞不當,角色錯誤唷)
沒有啦!!是真的很想念阿~~
本來打電話前還擔心可能會沒有房間!
不過我們真的很lucky~還有五人房呢~
確定後30分內!! 我們就到達了
(有沒有這麼急啦XDD)



所以簡單的說!因為颱風這個機緣~我才能有幸在度回來這個隨時等我回來放鬆的家阿
是不是??

03  

 

((前往淩山房之階梯))


開心~我又回來了
(迷之音:各位看倌~還沒看過上一篇汎水淩山的詳細介紹~可以到文末點選上篇文章網址觀看唷)

這次我們能幸運入住的是
淩山5人房
上次的是有國外風情
汎水
而這次入住的房型整體比較木屋式!
不曉得為什麼我對木屋都有一種覺得很溫馨的感覺haha
(我的認知:木頭+黃色吊燈光=溫馨XDD)





04  






從門外進到門內 除了木頭樓梯讓我很有印想感外

這次的風格和汎水的很不同~

但是都充滿著大姊細心的裝飾和裝潢







05  







↑ 一進門會先正面看到上樓的樓梯

樓梯旁最右手邊是廁所with浴室

樓梯放的是一些小小家電

有小冰箱、水壺、垃圾桶、鞋櫃、廁所

(大致上一樓擺放的設施和上回入住汎水一樓的差不多)





但這次的廁間裝潢和配色我很喜歡

用色很鮮豔但舒服







06  




這次廁所裡面有放一個大落地窗

其實有讓我嚇到

因為澡間和落地窗是平行

本來還蠻擔心只用布簾還是會透光被外面的住戶看見

但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 (呼)

(老大:本來就是你想太多)



因為布簾的後面

還有一個類竹簾可以往下拉

完全不怕春光外洩
XDD



洗手台別有一番復古風味

我也好喜歡唷!!







07  



((洗手台近照))



08  



09  







沒有在洗澡的時候,
早上起床刷牙往外看

綠色的田地+有陽光的不會太多人的產業道路

很讓人感到悠閒舒服也格外放鬆和享受

這在都市根本就無法體會的到阿 (是不是)











10  






澡間的格子風不規律綠色調牆壁+亮黃色的地板

讓浴室看起來不會死氣(濕氣?)沉沉

真的很不錯耶!!

我要是以後有機會 家裡要裝潢

我也要這樣配
XDDD





有這樣的視覺刺激

我也比較不會怕在馬桶上賴床啦
(大笑)





11  







12  







接著往二樓去囉!







13  



14  







一上來!我內心就充滿無數回音說著~

這的確是我喜歡的溫馨感木頭屋正確無誤









15  







房間內也有個可以往外看的門窗







16  







這是一間五人房的房間

雖然下圖只有看到兩張雙人床床墊

但是第五個人要睡在哪勒???







17  









有沒有瞧到圖內有個小階梯和扶手??

噹噹

第五人就睡這啦↓↓









18  





居然還有個迷你版(?)小樓中樓阿??

巧思巧思啦~大姊妳一定是學室內設計的吼

空間利用得很好耶!!一點也不浪費







19  







爬上去後

是個雙人獨立彈簧墊

旁邊還放著一隻大泰迪娃娃



(雖然我只有照到它的屁股,冏)




看起來空間好像有點擠!(因為是屋頂下)

但是平躺的時候還是可以滾來滾去的唷

起來時小心點 注意不要撞到頭就好





20  









從上面的角度拍

電視一樣是放在高處~

睡一樓的一樣也是躺在床上 就可以直接抬頭看電視

二樓的愛怎麼看 躺著 坐著 都很ok





這裡額外想要小提醒一下的是:

睡樓上的人可能要穿得比較少一點

因為會比較熱一些,冷氣比較吹不太過

但是大姊有發現這點

所以在樓上的床位旁有放置一個小型夾式電扇

是不是好貼心~~棒棒捏





(就是下圖 電視下木頭旁的那支電扇唷)



21  



22  


23  






有發現我在汎水房愛的雙人床變成鋪地式雙人獨立彈簧墊了嗎??

可是我要說唷!!!

這一點都不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我發誓)

我還是一樣睡得跟死豬一樣啦!

這..怎麼可以連鋪地式的床墊都可以這麼好睡??

我真的是不敢相信耶 哈哈



(路人:妳其實是假的認床族吧 我:哪有!!是真的是真的~~)









24  







颱風夜裡,我在這裡安然的渡過了

好像颱風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哈哈!!





隔天起床

又是既懷念又香噴噴的早餐時間了







25  




這次早餐的餐點主食有不一樣囉!!

外觀三角形~烤得亂酥酥酥酥酥一把的三明治
(我好愛)

裡面是燻雞肉

也是好好粗(吃)唷~~





而季節性的關係吧~我懷念的水果醬茶沒有嚕

但是換上的是一點都不NG的冬瓜茶唷~~

好涼爽好喝好喝!



(但是我真的要說! 現在外面的飲食業

有附配餐飲料是冬瓜茶的 NG品真的都佔大部分)









26  







早餐後,開始在汎水淩山內到處溜躂~~

(我們好幸運,昨天雖是颱風天,可是今天是個大艷陽天呢 )









27  



28  



29  



30  



汎水淩山



每一個角落、

每一棟建築、

每一個特色的小物、

每一個手作

每一樣裝潢;裝飾、

每一個餐點、

每一處花花草草




全部都是大姊用巧思和巧手以及大姊的夢想一點一點建造出來的

入住的時候

大姊有一塊地正在建造她夢想中的
子母湖

還記得5月份時那塊地還正在挖地規劃中

而歷經3個月後已經有個樣子了呢

這兩次的入住我沒有去刻意把它拍下

我想等..

明年有機會在入住觀星房時

我一定會在去給它用相機紀錄下來

到那時,我看到的不會在是土而已一定會很美很美~









31  







汎水小舖子



我猜測是大姊工作的地方

也許裡頭正擺放著大姐的靈感和夢想

等著大姊一一去實現









32  







繞完一圈後

我在淩山房門前

把汎水淩山的庭院給紀錄了下來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塊地

但是卻帶給我許多無限的驚奇和讚嘆











33  







大招牌上寫著大姊給每一位路過的朋友的話:





34  







生活在都市的我們常常因為忙碌和壓力

而忘了人生中最簡單的事

正是讓自己快樂的露出微笑的去因應生活

再忙再累的時候看看周遭那些細微的小幸福

別再讓忙碌和壓力占據你的眼幅

你會發現,其實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痛苦







在這裡我丟掉了我的壓力

也找到了我的快樂

於是我把微笑和輕鬆的心情帶回台北

準備迎接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大費周章寫了兩篇的汎水淩山力推文

其實不為什麼

而是因為我看到了經營者的用心

這麼用心的一個人這麼用心的一個地方

如果沒有好好的介紹出來

我就太自私了

(我可是冒著以後去可能會定不到房間在寫心得文耶)



過路人的你看見了不只我和其他部落克所寫的力推文

圖文可能無法讓你感受到我們心情 只能讓你憑空想像

但有機會你也去體會吧!

身在其中時你就會懂我們再推薦的是什麼了











最後



【民宿資訊】花蓮--
汎水淩山



地址:
花蓮縣新城鄉佳林村2-1號

訂房專線:03-8261989

民宿官網
http://www.fanlinhouse.com.tw/index.php



民宿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B1%8E%E6%B0%B4%E6%B7%A9%E5%B1%B1%E8%87%AA%E7%84%B6%E6%89%8B%E6%84%9F%E6%B0%91%E5%AE%BF/113771195320769?fref=ts







延伸閱讀:



【食宿】我在花蓮戀上另一個家--汎水淩山 (汎水篇)

http://www.wretch.cc/blog/judy79314/13797357



arrow
arrow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