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民宿大門)) ps: 2012.05到訪






從小到大 我從來沒有在外過夜過

因為是女生,家裡的人總是會特別擔心

所以能和老大來花蓮玩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外宿耶

既然是第一次,當然要留給自己一個美好的回憶阿 (笑)



這次的兩天一夜旅遊其實策劃蠻久的

就是為了要讓第一次的行程走得很完美

所以不管是玩的還是特色小吃

都是有經過旅遊書和網路大家的評價所排出來的

當然!!!因為我本人很會認床

所以在住宿的方面當然更要好好的做功課

所以ㄐㄧˇ經多次的討論和決策

我和老大最終選擇了這間---汎水淩山

令我在花蓮戀上了另一個家







01  



((民宿大門內部))






其實會選這間民宿的原因

不只是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名部落客的推薦和文章介紹

最主要是,我們家老大已經有偷偷和家人來露宿過了~~

那時聽到老大從花蓮玩回來和我分享出遊及住宿心得後

我就已經被他的說詞迷的神魂顛倒XDDD

所以就吵著老大一定要帶我來體驗看看

結果一個沒想到,我來過一次後就完全想把這裡當家了

所以同一年再回到花蓮來玩就又跑來汎水淩山住了一次 XDD



(之後會介紹唷,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2  







汎水淩山 是一間讓我能用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來譬喻的一間民宿

頭先我從網路上看見許多人拍攝的圖片

我一直都以為這裡很大很大像叢林一樣~~甚至就蓋在樹林裡

但真的到達後!其實並沒有跟想像中一樣!!



汎水淩山是建在花蓮地區的某條產業道路中

但是我只能說民宿的經營者大姐真的是個奇琶

這是我第一次在產業道路中看見有民宿在營業

而裡頭造景居然也有山有水的~真的很美麗

每一間房子的外觀雖然看起來不大但卻很壯觀!!

房裡的坪數不大但卻非常備感溫馨!!該有的全都有一樣也不少

是真的很用心的在佈置每一個細微的小角落







03  







跟著我一起去 check in 吧

我已經開始好期待這裡的一切了~~











04  






話說第一次來花蓮玩的時候老天很不給面子

居然讓我美好的第一次旅行下了雨~~

所以好多美好的照片都拍不太到

不過還好之後有幸再回來!!

老天爺可能看我這麼愛花蓮這片土地

所以出了個大豔陽才讓我有機會拍到這麼多漂亮照片

然後生出這篇文章




05  


06  



我是帶著無敵興奮之心情踏入這個門







07  







進去之後我看到了好多寶物







08  









右手邊的檯子放著完全手作出來的一張張明信片

以及大姐精心編排出來的花蓮好地導覽地圖

而我在這還眼尖的看見了一個讓我好有親切感的商品唷!!!!!

猜猜看是什麼呢??嘻嘻









10  



09  



((民宿櫃台))



噹噹噹噹!!讓我這麼有親切感的就是上圖左側這些小湯匙

但是它其實不是湯匙唷~~它可是大姐的得意之作唷!!

是民宿房門鑰匙御用的鑰匙圈唷~~



為什麼我對它好有親切感勒??

話說因為老大和家人上回的花蓮行

他左思右想的實在想不出能帶什麼紀念品回台北送我

終於在最後一晚露宿汎水淩山時

看到這個很特別且在別的地方找不到的紀念品

選擇買回來送我~~

據說每一支造型都不同也很獨特(哈哈撿到寶了)







12  







而這次去,民宿的大姐說~現在小湯匙已經不在販售了!

因為這些小湯匙是她的寶貝每一支都已經是限量的溜

我真的好有福氣唷!!居然有幸能得到~好開心



nene : 老大我愛你 (羞XDDD)

老大 : 我很有眼光吧 (得意狀)





11  





↑買不到小湯匙沒關係

大姐還有手作手工香皂讓大家買回去體驗

我就有一個唷!! (是卸妝用的香皂)

住在民宿的當晚馬上就拆開來使用囉

這些香皂完全天然草本

沒有多餘的人工香味!!

洗完臉後也不會覺得乾澀有負擔唷

卸妝功力也是一流滴 你知道我有多喜歡!!??

我可是用完隨即等晾乾馬上重新包裝又帶回台北繼續使用唷XDDD





check in 完我拿著鑰匙連行李都不想拿就想衝去房間了(笑)

老大 : 你對我真好 (無奈)



13  







汎水淩山---分成了汎水以及淩山兩種房型

而我們這次露宿的是汎水新館2號房

就是下圖我看過去的正中那間

我就說圖片看起來都很壯觀嘛!!如果我沒破梗說它蓋在哪

是不是就好像建在樹林裡一樣???

但是它是真的蓋在產業道路中間耶!!!!

大姐真的是奇琶啊!!!!!! (崇拜)









14  



15  





欸!開門的瞬間此刻的心情~~是極興奮的!!!!!





16  





((進家門囉))





17  





一樓是浴室、廁所、冰箱、鞋櫃、茶壺



而沿著樓梯上去才是我們的大床



18  





由階梯往下看去是洗手台



廁所、澡間就由樓梯的右手邊進入





19  











20  







兩人房的浴室是有小浴缸的唷

左邊的小池就是~~很特別捏~~

看起來雖然小但應該是可以擠兩個人的唷

因為我一個人泡下去位置還有剩~



右邊則是淋浴用

對面就是馬桶唷~







21  



22  





一樓設施介紹完了就和我一起前往二樓唷~~







23  







切記!如果你有穿著襪子爬這木頭樓梯~

一定要注意唷~樓梯有點陡木頭會有點小滑~



但也不要看這樓梯好像沒什麼支撐力

但是 超 級 穩 固





24  





爬爬爬 我終於看見我晚上要依賴的大床了





25  





本來還擔心我會認床晚上睡不好的

但是我絕對不吹牛!!晚上和老大去逛完夜市回來後

(絕對不是因為玩太晚或玩太累唷)



我們一上床連枕頭戰都還沒開始!!

沒有1分鐘!我們就進入夢鄉了

真的很舒服

讓我戀上這裡的最大主因真的就是這張床~~Q軟Q軟







26  







床旁的裝潢!!

我好愛那盞小檯燈

在花蓮好像蠻多這種設計的小檯燈

超可愛又超有氣氛的~







27  



28  







這間房間沒有沙發椅也沒有小椅子

床的正對面就是可以看出去外面的超氣氛小窗戶

而躺在床上往上看

恰恰好的角度就是電視螢幕~~

極為享受啦 (好懷念唷!!)







31  



29  







坐在這個小窗戶前拍照好有感覺唷~~

好適合拍拍穿搭唷







30  






接著我們在樓梯上來的小角落

看見了大姐留給每一位路過的旅客的手作明信片

每一張都是民宿的一景 真的很漂亮唷!!

寫完的明信片都可以拿去櫃檯!!

大姐會替你寄回去你的家裡唷



還貼心的留下了一張小卡 寫上溫馨的話語留給你



34  



35  





老大的背後也有一個小窗

雖然當天是下雨的

但卻有幸的讓我拍出一張 我自認蠻有感覺的照片





32  





就是這張,這樣看出去很美吧↓





33  





基本上這次的房間內

我很喜歡的每一個角落都被我拍照出來分享囉~

剩下的就要交給你/妳們自己來體會了(笑)







36  



((晚安照))




37  



((這是第二天起床))






一早起床我是超級無敵霹靂有精神的耶

晚上真的睡得超好的!!

老大說他半夜有醒來 (好像是上廁所吧)

但是我完全沒有動靜,像豬一樣XDDD

而且他居然趁我在睡覺時給我偷偷拍了一張我的無敵醜樣

(嗚嗚過分...絕對不能給妳們看!我要私藏~哈哈)





38  





早餐時間

大廳已經充滿著各個旅客的擔憂之情了

因為下雨的關係

某些道路已經中斷了

燈燈...



(話說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和花蓮的相遇總伴隨著雨

第一次來就碰上大雨讓道路中斷

第二次來則是因為颱風讓我有機會再來汎水淩山多停留一晚)




不過道路中斷是因為昨天的雨

還好今天是艷陽天阿~

更慶幸的是還好我們的蘇花沒有斷

是別的替代道路中斷而已



(萬幸阿萬幸)




39  





大姊正忙進忙出的在製作早餐





40  



42  







終於早餐上桌囉~~

其實沒有等很久

但是光聞到香味我已經在心裡吶喊



(快來吧快來吧) XDDD





41  





早餐走輕食路線:

清爽的沙拉、玉米蛋配火腿、烤過的方塊土司焗烤







43  



44  





很酥脆唷~~ (挑眉)







45  





而我選擇的飲料則是大姐手工製作的 天然水果果醬水果茶

好好喝唷~~還有果肉捏>"<



大姐好像也是把水果果醬做成罐裝

想作成水果茶時就是挖幾匙出來泡水就變成這一杯了



可是好好喝唷!!我超級想念的...... (畫圈圈)





46  



47  







吃飽喝足的結束了早餐後

我是帶著不捨的心情問老大我們可不可以在住一天??

可是~~我還要上班哪 (我不依)

不然我真的好想再多住一天唷



不過我後來在來花蓮玩時因為颱風的關係

居然又讓我有幸再到汎水淩山和大姐相會了



所以我們就敬請期待下一篇囉~

是帶著妹妹和老大一起來住汎水淩山的 淩山房型 樓中樓5人房







48  





各位且慢 (歌仔戲上身)



再給民宿資訊前!我想在大力力推一下

【汎水房型的2人觀星房】

如果你/妳是情侶要來花蓮玩

剛好要選擇汎水淩山來露宿的話,一定要來住住看這間唷!

好像是最熱門的房型唷~~

我來兩次想住都訂不到哩

不過我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在來住看看的 (握拳)











最後附上

【民宿資訊】花蓮--汎水淩山



地址:
花蓮縣新城鄉佳林村2-1號

訂房專線:03-8261989

民宿官網
http://www.fanlinhouse.com.tw/index.php



民宿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B1%8E%E6%B0%B4%E6%B7%A9%E5%B1%B1%E8%87%AA%E7%84%B6%E6%89%8B%E6%84%9F%E6%B0%91%E5%AE%BF/113771195320769?fref=ts













延伸閱讀:







【食宿】我在花蓮戀上另一個家--汎水淩山 (淩山篇)

http://www.wretch.cc/blog/judy79314/13876223

arrow
arrow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