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99.JPG  

  

對於眉彩這塊很老實地說

我大概也是從3年前才意識到必須認真的來學習如何使用了

但是直到現在

我還是一直覺得畫眉彩這檔事

要畫得均勻、平衡、自然、無生硬的線條感

比起眼影和眼線來的困難許多!!!

甚至都已經畫了3年多了

還是沒辦法每天畫的很一致

哈哈哈哈哈哈

 

儘管如此

還是依舊繼續努力每天挑戰它

也是瞭了不少心得出來了~~

 

001  

 

為什麼3年前開始意識到了眉彩的重要?!

其實就像上圖這樣~

學生時代的自己

不強調眼影

那時注重的彩妝都是遮痘遮痘疤+黑眼線+纖長濃密的睫毛

只想要用化妝畫出好皮膚+大眼睛 (妝感自然簡單)

出了社會後

發現不同的場合畫上一點不同的眼影

便可以增加臉上不同的妝感

產生不同的眼神神韻

不知不覺眼妝就變得濃郁

整體的完妝感變得就像上面的照片一樣

覺得好像哪裡少了什麼

而且看起來超級不平衡的

我一直也沒發現到問題的癥結點

直到某一天的好友聚會

回家看了很多張我和朋友的合照

才發現

明明都有化妝 (而且其實都沒有畫眉毛唷)

但為什麼我的妝感看起來就很奇怪

後來拿了照片給我姨看後

她才揪出我的癥結點

 

IMG_4835.jpg  

 

因為我沒有畫眉毛!!

本身眉毛又很淡又很稀疏

所以儘管都有化妝沒有畫眉毛

但因為他們自身眉毛條件不錯(夠濃黑)

所以妝感看起來很平衡

相較之下

我的妝容就怪了

 

002  

 

後來開始嘗試學畫眉

真的就發現我的妝容會因為眉毛有了點顏色

變得平衡了許多

也覺得好看了許多~~~~哈哈哈哈

 

000

 

凱婷KATE 日系彩妝

在日本深受很多年輕女性所喜愛

我自己也很愛買KATE的彩妝

每一樣彩妝能選擇的花樣、色系都非常多

之前最愛買眼影和底妝系列

眼影非常的好用

CP值很高

底妝也很服貼

也因為用過這些產品令我對它們家的眉彩也很有興趣

所以這次要來介紹一下他們家的經典眉彩組合:

KATE雙用立體眉彩筆、KATE造型眉彩餅、KATE時尚眉彩膏

 

 

 

KATE雙用立體眉彩筆(扁平芯)BR-3

003  

 

一邊是扁平芯設計的筆頭

一邊是海棉墊眉粉

 

004  

 

簡單的試色照為深棕色 

筆芯部分質地偏硬(不容易斷裂)

卻蠻好上色的

後面海綿墊部分

拿來做眉毛暈染填色非常的方便好用

如果外出補妝

其實帶這一支在身上就夠囉~~

 

005  

006  

 

畫眉彩時

我最喜歡使用筆狀的產品先 

尤其扁平芯的設計非常的順手好畫

在眉毛上先描繪出上下眉頭到眉峰(橫向)的範圍

做出想要的粗度和寬度

切忌眉頭的上下前端不要用眉筆直線連起

輕輕的畫出即可

否則線條感會顯得非常生硬不自然

 

007  

008  

 

接著我會反向用海綿墊的那頭

輕輕的把剛剛描繪出來的線條做暈染

讓線條變得更自然

 

 

 

造型眉彩餅EX-5

009  .

 

 

接著使用眉彩餅

最喜歡用餅狀的眉彩盤來做填滿的動作

因為我的毛色較淺淡

太過度的深棕色

也會讓我眉毛顏色看起來突兀

所以在眉頭到眉峰這段我會盡量使用中間色+最淺色混合後再來使用

 

 

010  

 

這邊做前端眉毛顏色填滿時

我都是使用寬毛刷這頭居多

可以很自然的暈染+填色

重點來了

在眼頭的前端

我喜歡用毛刷的寬度自然地把眉頭的線填滿

這樣可以有很自然的眉頭

就不會有生硬的眉線

看起來就不會有老氣的感覺

 

011  

 

接著使用斜口刷的部分填滿眉尾也做拉尾巴的動作

 

012  

013  

 

沾取的顏色是深棕色

然後從眉峰的位置往眉尾做拉線及填滿

整體尾巴部分畫完後

再回頭檢視

前面用淺色填滿的部分

因為的眉毛有些區塊毛有點缺角

所以即使用淺色填滿後還是會覺得有空洞的部分

這時候就會使用深棕色的餘粉

做加強的填滿

讓整體顏色融合更自然

 

 

014  

 

 

 時尚眉彩膏 BR-1、BR-2、LB-1、LB-2

015  

 

眉彩膏的部分這次有出4個顏色

試色如下

 

016  

 

BR-1、BR-2 的部分 我自己覺得比較偏霧面杏仁色霧面可可亞色 

這部分髮色較深(如:黑髮、染深巧克力色) 的人較適用

LB-1、LB-2 的部分 我自己覺得比較偏微亮澤亞麻棕+微亮澤亞麻金棕

這部份對於髮色較淺(如:髮色有染亞麻淺棕、或較淺色系的髮色)的人比較適用

 

017  

 

眉彩膏的部分我自己使用的情況是只要不刻意去擦到眉毛

其實不太會掉色

這邊在卸妝部分

僅用接睫專用的卸妝棉片

即可將眉彩膏完全清除

非常的輕鬆

倒是我的防水眼線筆比較難卸

哈哈哈哈 

 

018  

 

這次我自己使用的色系是BR-1

較深棕的可可亞色

選這顏色的原因是我自己本身是全黑髮

沒有染髮

加上喜歡畫的眉彩色偏較棕色

所以近看的時候

還是會覺得眉色和我自身的眉毛顏色

有點落差

我的眉色比較黑一點點

這時候用眉彩膏

可以幫我把自身的眉毛顏色染色

整體的眉毛顏色會變得一致

更有整體感唷!!!

 

019  

 

完成後

會覺得整體的眉毛色更柔和自然 

 

020  

 

完成一邊後

真心覺得

我沒有眉毛和有眉毛真的差很多

有了眉毛後整個人顯得更明亮更有精神!!!

 

021  

 

雙邊完成後!!!

整體的完妝感都有了

非常的喜歡~~

 

 

 

總結論:

我覺得在雙用立體眉彩筆的部分用來描繪線條

真的很順手好畫!畫出來的線條真的不會很生硬

重點是非常好上色不會卡卡!!

而在使用造型眉彩餅時

他的粉餅壓的非常的緊實

在用毛刷沾取時

粉質很細緻卻不會飛粉

我挺意外的!!

本來也以為不容易飛粉會很難顯色

但使用後卻相反

輕刷即有顏色

顏色的飽和度很夠很好看

噢對!!!

眉彩餅的最淺色

單用來打造鼻影部分非常的便利

輕刷即可有很自然的立體效果唷~~

最後眉彩膏的部分

非常的好刷

完全不會結塊

質地剛開封都較濕潤

使用前要稍稍微的用衛生紙輕刷帶掉一點在使用在眉毛上

我的習慣是先逆刷打造豐盈感

在微微順刷整理毛流

整體下來有這3樣經典眉彩組合搭配下來

真的是給我創造了更"眉"好的人生!!

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畫眉毛對我來說

是比較難的部分

也是失手率較高的

但是還是不減我想自己畫眉的念頭

我也曾經想過

畫眉毛好麻煩

想要花錢去水霧眉或是漂眉

輕鬆方便

但是因為我是個喜歡造型更換的人

有時候會想要看妝感來選擇

如:細眉、粗眉、較長、較短、眉峰高低、眉尾高低

只能靠彩妝彩品才能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造型百變

喜歡隨心情、隨穿著任意搭配

不妨參考看看KATE這系列經典眉彩組合

一起來玩色唷:)

 

 

 

022  

 

想知道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

KATE官方網站

KATE粉絲團

 

 

心得就以上

以上文字贅述僅為個人使用之感受表達

不代表大眾皆適用

僅供站友參考唷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