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c32950  

 

哈摟哈

繼上篇 Ne媽咪's整理的待產+產後購買清單 ❤❤❤ (上) 後

 

我的 待產+產後購買清單 ❤❤❤ (下) 終於生出來囉!~

 

文章的首圖就先放上

令我非常扼挽的奇哥

"台茂獨家特惠組"出來瑕瑕 (台) 大家

哈哈哈哈

 

是說~~

我當初因為彼得兔的床組老早就失心瘋先下定了一組

11000

(L)size的白色大床+田園風床組 特惠組....

 

 

所以現在看到這個"獨家特惠組"

還是覺得非常地想砍了自己的手

怎麼就是忍不住手滑...

在台茂只要30400就又有大床+床組  (而且也是田園風)

還有汽座+推車耶

我還一直以為自己查到的就是最划算的

哈哈哈哈哈

 

 

不過 我個人雖然扼晚歸扼挽

但還是不會後悔啦!!

因為實品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啊啊啊啊啊啊啊

 

(賴把爸: 我們羅賴把是弟弟耶= =)

 

而且台茂獨家在我發現的時候也只剩下兩天就截止了

等於現在這篇文章發文時早已經結束了

把你們瑕完後

告訴你們這樣獨家截止好像也是非常欠揍的一件事...

 (don't .....)

 

好啦~~大家還是可以期待下回的周年慶

或是明年的母親節嘛~~

說不定還是會有更意想不到的獨家特惠組!!!

 

 

 

 

 

 

好啦~~我就不在亂抬槓了

開始我的下篇整理清單介紹

 

未命名  

 

1.嬰兒床的選擇:

 

哦~~文章的開頭還是嬰兒床~~

哈哈哈

那我就不要臉的把我買的實品照po出來給大家欣賞欣賞~

嘻嘻

 

 

TBAU1009W_garden_600x600  

 

↑ 官網展示圖

↓ 家裡實品組裝後

 

10257804_10201903585219796_9129900422858628796_n  

1506409_10201903585379800_8343839118955925134_n  

 

 有沒有!!! 有沒有!!!

跟官網展示的一樣

豪美豪美

那天收到晚上就迫不及待回家組裝了

組裝完我和賴把爸都覺得

這小子以後生出來會不會過太爽...

哈哈哈

真的是個幸福的小子耶!!

然後我也一直嚷嚷跟賴把爸說我想跟兒子搶床睡了~

 

 

 

不過說是這樣說

聽也應該知道是開玩笑的吧!!!

 

 

 

但欠揍的賴把爸回我什麼你們知道嗎?!!!

 

你們知道嘛!!!!!??????

 

居然馬上翻開外包裝指著上面告訴我

(賴把爸:限重"25"公斤唷...妳已經是它的兩倍還超過了~)

 

 

ne:

 

看到賴把爸的憨笑臉我無敵想揍人..

 

好啦~抱怨完了

來分享一下嬰兒床的選擇

 

是說~

從去年開始一直到今年

就開始有一種嬰兒成長床非常的夯

他的設計非常的好~~

我起初也是無敵非常的心動!!!

哈哈

 

長得像這樣↓

 pd20142813428_1

 (圖轉至LEVANA官網)

 

剛開始的用法和嬰兒床是一樣的~~

但到了

差不多國小大時只要把床板降低

變這樣 ↓ 還可以繼續睡

而且也可以預防跌倒~

pd20142813428_3  

 (圖轉至LEVANA官網)

 

 

 

接著,隨著年紀的增長~

只要再去購買延伸床架跟床板 (幾千塊的樣子)

就可以一直持續睡到國、高中 (看子女的身高)

變成了個人單人床 ↓

 pd20142813428_4  

 (圖轉至LEVANA官網)

 

 

我非常心動的原因是

可以使用非常長久

而且不像嬰兒床

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丟掉或送人

換了床架還怕小孩睡不慣

可以一直睡到大~~

 

 

 

 

但最終我沒有選擇它的原因是

我嫁過來後住的是

賴把爸從小住到大的房子

每一間的房間都早已配好一張大床了

所以這樣的床儘管我在喜歡

覺得在划算

買回來還是占空間占位置

所以最終選擇了一般的嬰兒床

 

 

 

但是如果今天我嫁過去後住的是新的房子

房間還沒有配置任何東西的話

嬰兒房我就會預先考慮這樣的一張成長床

或是先生住的家原本就還留有一間空房

就也可以選擇這樣的一張成長床

買起來其實算過後真的很划算

儘管買時是嬰兒床一張就要價2-3萬

但可以睡到妳小孩國、高中

十幾年也夠本了!!而且床加長也不用在花更多

就是幾千塊買沿伸架跟床板

 

 

 

 想想自己新婚時購入的大床

也花了5.6萬塊了

其實這樣相比下來

成長床真的好像也沒有很貴~~哈哈

 

 

 

那另外一般嬰兒床怎麼挑選??

其實市面上的嬰兒床賣的也都是大同小異啦~~

但是一定要挑選有輪子可移動

輪子也可固定的

然後床板可以調高調低的

要有兩邊床架一邊是可活動上下調,也可拆式的~

然後size看每個人家裡的大小

我的房間因為夠大

所以我們買L size 以後床板調低

床旁架拆下

小孩一樣可以睡到國小1年級

(除非小孩身高抽太快~~)

 

而且貼心的奇哥有附一個像成長床這樣短版的床旁架

(如圖)

pd20142813428_3

  (圖轉至LEVANA官網)

就可以預防跌倒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嬰兒床挑選~

各位準媽媽還是要依家庭情況、房間大小、預算來做挑選唷!!

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了 :)

要考慮最實際的唷!! 

 

 

 

 

 2.床套組的選擇:

 

 

選擇依個人喜好即可

 但床套組

最好是備著兩套

如果不小心液奶流到床上

或換尿布時寶寶不小心又噴尿到床上

才有得換洗!

但起初最好先買一套就好

因為有時候怕人緣太好

有人會買來送禮

當新生兒禮物~~

 

 

 

3.蚊帳購買:

 

 

記得推車和嬰兒床

都要各買一個比較好唷!!

 

 

4.推車的選擇:

 

在推車這部分

我首選考量就是

 

 

0-3,4歲皆適用

車檯要輕、單手3秒瞬收、

輪子大、四輪的、

(每顆輪子都能360度旋轉)

 

寶寶座椅可平躺可立坐

然後推把要雙向皆可換的

能寶寶面對自己也可寶寶背對自己

防曬遮蓋要能蓋到全身

很重要的是推車座椅高度要選比較高的

才不會彎腰抱寶寶抱到腰受傷

 

目前我看過的推車有比較符合我需求的有兩個牌子~~

 

 

APRICA SORARIA 星空系列   ←點我進官網看詳細介紹

COMBI 的 御捷輪第三代    ←點我進官網看詳細介紹

 

以上這些重點

都非常需要慎重挑選的

畢竟媽媽們沒有爸爸的力量大

如果能符合以上的要點

媽媽自己一個人帶寶寶出門都不用怕唷

給大家參考看看

更好的建議是

媽媽們一定要到現場去推推看推車後

再決定要不要買

 

 

5.嬰兒背帶的選擇:

切記切記!!

透氣透氣非常的重要!!!

最好買屁股的部分是網狀的~~

不然悶著

寶寶熱妳也熱唷

嚴重點寶寶的屁股疹都來了~

 

 

然後在背帶的挑選

肩寬要選爸爸和自己都能適合背

如果挑到肩寬太小的

爸爸不能背

以後出去小孩都只能媽媽自己背

也蠻累人的!!

 

 

6.嬰兒汽座選擇:

我們的嬰兒汽座是去年結婚時

就有親戚送一台Ferrari 0-3歲的

給我們當結婚禮物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結完婚回家看禮物時

我和賴把爸還在笑著說~

這汽座不知道還要幾年後才會使用

結果結完婚後下個月就知道今年能用了= =

哈哈哈哈哈(乾笑) 

 

但如果今天自己要購買

請務必選擇保護性佳、透氣舒適的汽座

也可直接選擇購買0-6歲都可乘坐的汽座~

比較省錢

不然一般市面都賣0-3歲和3-6歲分開買的汽座比較多

我也忘了政府規定是幾歲前的小孩都要做汽座

但我覺得~~小孩子如果大了不想坐

或是到了5.6歲體型就已經超標了~~

例如:過胖

汽座也塞不下他了

應該也不會強迫他6歲還在做汽座啦

所以我覺得親戚送我們0-3歲很剛好~

3歲後就用安全帶綁他~陪他坐後座~~

 

 

 

 

 7.嬰兒衣櫃選擇: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必須幫小孩子買一個他的小衣櫃

因為感覺他的東西會很多~~

不僅是衣服..還有一些必需品都需要被收納

所以衣櫃就看各位媽咪自己的考量了!!

家裡有足夠空間的地方,可以就考慮買個衣櫃~

反正以後長大他也會用到

如果想省錢就買收納箱也可以~

可別小看小寶寶的東西

真的是多得驚人

沒地方收納會覺得看了就阿砸..

 

 

 

 

8. ~ 19. 嬰兒的衣著挑選:

從這開始都是在講衣著~~

但我個人覺得比較部會失心瘋的媽咪們

真的每一樣衣著類的東西

都挑個1-3件就好

因為之後很多人會送~~~

但是我偏偏是個失心瘋的媽咪

在穿搭上有點潔癖

所以在習俗上說什麼穿別人小孩穿過的會比較好帶這點

我只打算收藏個幾件比較乾淨的給我們羅賴把穿穿就好

其他的就穿自己買的

所以我就有買比較多一點點點...

哈哈哈哈

 

 

 

衣著上挑選最重要的就是

第一點:

0-3個月的衣服一定要挑前扣式

可以全開

因為0-3個月小孩頸部還太柔軟

用套的那種比較不好穿~~

 

第二點:

衣服的挑選一定要買對季節

自己要先算過小孩出生時、幾個月大時大約是冬季還是夏季

來挑選size跟季節的衣服

一歲前只要不要過量餵食

照著月份大小買衣服都不太會錯

但6~9個月後我就不敢保證了

因為開始會吃副食品、甜食、吃稀飯等

我猜應該會長很快~哈哈哈

所以9個月以後的我都拼命忍住哈哈哈哈

(賴把爸:你真的超愛亂買的!!)

 

 另外護手套跟紗布巾可以多買一些

因為寶寶愛流口水的時候

一天用個2-3條紗布巾都是正常的

寶寶愛吃雞腿時

一天換2雙手套也都是正常的~~

 

圍兜兜我也買了不少

因為我希望能多避免寶寶的衣服被口水或溢奶給弄黃

不然可愛的衣服就報銷了

而且衣服保存得好

以後還可以送給別人也不失禮 :)

 

 

寶寶區的購買清單對我來說先買這些就差不多了

再來就是媽媽區的必須準備品囉 ↓

 

媽媽區  

 

 在媽媽購物清單這裡

都是純餵母乳媽咪們必買的東西

 

但再擠乳器的挑選上

電動的手動的擠乳器很多很多

所以媽媽們要自行考量一下預算

我自己雖然預算是ok可以買電動的

 (因為非常適合我這個懶人)

但是我依然挑選了手動的擠乳器

原因是我會帶著寶寶到處跑

電動型的有馬達

所以隨身攜帶有比較重些

 

我挑選的是avent的手動擠乳器

聽說密合度比較好,是最不會露奶的~

 

 

在產褥墊的部分~~

我自己前三天會用我生產診所附的

 

 

【 注意 】

對了對了!!!在採買媽媽的用品部分時

媽媽們一定要先去問問你生產的醫院有提供些什麼

或是生完後要住月子中心的媽媽

也一定要去問問月子中心會提供什麼

避免去買到重複

重複買到就浪費了!!!! (完)

 

 

 

之後回家我是看情況用我的41cm大型衛生棉先替代使用~~

如果真的不夠用再去買

不然產褥墊只用到一兩片蠻浪費的

惡露一般生完3天後都會越來越少才是正常的

如果媽媽們3天後還是很多甚至越來越多

就要趕快去醫院報到囉~~

很有可能子宮復舊不全或是布拉不拉的很多問題

都是對媽媽們會造危險威脅的唷!!

 

 

 

再來以下的東西

其實我自己大部分是不太需要準備的

除非個人有潔癖

不想用醫院的

不然我生產的醫院是都有附的~~

但因為有些媽媽是在大醫院生

大醫院附的東西幾乎很少

(連沖洗用的小可愛還有看護墊...等等的都需自行付費購買)

所以大多都要自己準備

以下是我看完許多媽媽們它們

整理出一定會要帶的東西

也許我整理得還不夠齊全

各位媽媽們可以再做一下功課

而大醫院生產的媽媽們就更需要在作一下功課唷!!

(尤其需要自行購買的部分)

 

 

 

醫院待產需準備的  

 

 

 

 

整理完畢~~

感謝大家的收看唷!!

arrow
arrow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