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不可否認的是一個風景100%的地方


猜猜這裡是哪?  (下面有介紹)








(上面是我的雙胞胎小表妹之ㄧ妹妹)

這次我和米茶還有姑姑和宛筠一起回南澳我的外婆家
很酷吼!!沒有媽媽耶
只能說我媽好懶!!!XDDD


這次回家的動機還是為了我爸的釣魚
一直以為會很無聊
結果到了這裡後發現

一點都不......


因為這一趟旅行變成了知性之旅 (宛筠說的)
對於都市的孩子
永遠都沒辦法體會鄉下的快樂和悠閒
這次回來
我可是完完全全的體會到了!!!!







這是南澳海港。







風景依舊很漂亮,海水依舊清晰可見底。








又是切餌釣魚時間。








這個擁有原住民血統的小弟弟,
實在是超級皮
又超級可愛的啦
在海港邊都跑來跑去的
都沒在怕會掉到海裡去的樣子。
XDDD







傍晚了,再鄉下不可置否的一點是:
妳永遠不知道現在是幾點?
只會玩著玩著很快的就莫名奇妙的天黑了!!!


傍晚的海港,也很漂亮。






趁著天快黑了,就收拾打包回外婆家了
(外婆家照片是再早上剛回外婆家放行李時照的)

今天的夜晚很涼、很輕鬆
難得回來鄉下,不免來一場院子烤肉聚餐這樣
我們烤的不亦樂呼,小孩們也吃的咯咯笑。


話說我的外婆家
就有如童謠: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


只不過外婆家的小河和山坡都在後面啦,
山坡上面有老鷹和貓頭鷹,就是沒有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沒有鵝,但是魚蝦特別多
XDDDD







烤肉time,我的小舅舅從小到大的好鄰居朋友來了
來和我們寒喧、和我們打招呼
教我們這群都市的孩子看星星
(北斗七星、織女星、牛郎星、北極星、
還有一個忘了是巨歇還是天蠍的星座  XDD)

上完星座教學後,小舅還告訴我們
在這裡
因為沒有光駭,所以每到夜晚常常都有流星
(幾乎是天天有,太不可思議了)

鄉下地方晚上很容易就是一片漆黑了,路燈也沒幾盞!
如果到處亂跑可是很容易就伸手不見五指了!!
就有如我們一群人七個人
加上六台鐵馬
摸黑騎去一個真的伸手不見五指
也看不見彼此
只能靠著聲音辨位
靠著月娘的光走的路

我們到底是要去哪呢?

最後答案是:南澳野溪冷泉
話說:此冷泉長年溫只達18度C
且,冬暖夏涼

到了那後,我們僅靠著宛筠的SONY手機貼心功能
閃光燈當手電筒的那個功能
直奔冷泉
結果一片漆黑的水在手機的燈光照射下
有小魚耶
XDDDDDDDDDD

而且水感覺就是很清澈
我們玩的很開心差不多十分鐘後
我們就跟著毛毛細雨
騎著鐵馬回外婆家了
回到家
就開始洗澡
準備睡覺
問問宛筠幾點了
才知道現再十一點多了
我還以為已經凌晨勒
XDDDD


然後,我們就開始尖叫了
因為小舅說
十一點過後就會有出現流星的機率
我們很想跑出去看
但可惜的是
大家都睡著了
而且我們外婆家的門是捲鐵門的那種
還要手動的那種不是機器的
所以我們也不會開
最後決定放棄外出賞流星了
真的是很可惜
難得可以看見流星許願的
XPPPPPPPP


後來,我們就捲被睡覺
神奇的是,一躺就是到早上了.....












hi,早安
猜猜我在哪 ?   (↓) 






太不可思議了
這裡就是憑著我們昨晚摸黑走的路來的南澳冷泉
果然
冷泉還是得早上來才值得!!!


多麼美麗的風景
多麼悠閒的視野
多麼舒服的涼爽
多麼新鮮的空氣


似乎還有人長期來洗冷泉吧
都搭了個棚子呢
還頗有意境的   XDDD








噢,夏天,這裡根本是一大聖地。






這裡真的美的、漂亮的不誇張,
本來一直覺得不好玩的米茶
也覺得水一定很髒的陳米茶

在岸上察顏觀色
看到宛筠玩的很開心
它也心動的下來了呢  XDDD










常年18度c
現在是夏天
我才不相信這冷泉會有多涼快

........



請問我的嘴臉是怎麼一回事?















好ㄚ,陳宛筠  給我記住!!

我的糗樣都被你的自拍照獻出來了   (掩面趴地)


水是真的很冷
而且我懷疑這冷泉根本要低於18度啦!!!!






( 回音:陳米茶再岸上觀看說水一定很髒
有東西在漂浮在遊 )


澄清:其實冷泉的水真的超級乾淨,是不是有照片為證??!!


清澈見底的不可思議耶

水深直達膝蓋
我們還是站在淺的地方勒
還有深一點點的可以游泳的



(註:陳米茶說的漂流物其實是順著水流漂走的乾淨綠綠青苔草)







來張景觀照。



玩玩冷泉後就是回程了,
米茶開著車走著蘇花公路
一路沿著山壁看著海景走






米茶說:這就是太平洋!!  (↓)







最後,到了國道五號了!!
正式的回程了。












雜雜念:
這次回南澳
收穫最多的就是學看星星 + 野溪冷泉
還有騎鐵馬運動。



我似乎很愛鄉下生活。
樂趣真的好多
雖然沒有電腦、電視


但是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休息、放鬆的好地點。





我們去的冷泉
好像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
如果有機會到那
不妨問問路人南澳冷泉在哪?
(去體驗一下冷死人不償命的鬼臉)

或是出發前email給我一下
或許我會願意畫張地圖給你,


或是我開個團大家一起去好了  XDDDDDDDD



http://www.wretch.cc/blog/cloud2006716/21600456
這是宛筠的知性之旅心得,也打的不錯ㄚ
大家可以順道一起去觀看。

bye*bye*bye*幫我推一下遊記囉:]      不然我都要沒動力出去玩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